縣內所屬各級學校共用性差勤系統限用縣內TANet學術網路使用

去年縣府人事處考訓科,以資安為理由公告「所屬各級學校共用性差勤系統限用縣內TANet學術網路使用」,故縣內學校教師請假無法使用外部網路,有關請假事由一律只能在校內部網路處理。

由於學校教師請假需安排職務代理人外,另需課務排代,故請假程序處理較為繁複,因此如能開放外部網路進行請假手續,將有助於學校教學事務的推動。

經調查目前各縣市共用差勤系統資安都逐步做了優化,多數縣市也都開放外部網路使用,不知道縣內主管單位資安維護能力能否跟上其他縣市,勿到最後又成為「全國唯一」。

本會已於4/28日向主管單位反應要求儘速進行資安優化以便於校務行政之運作

可用外網連結學校差勤系統的縣市,調查如下:

基隆市(不行)新北市(可)台北市(可)桃園市(可)新竹市(可)新竹縣(可)苗栗縣(不行)台中市(可)彰化縣(可)

南投縣(資安優化中,五月開放)雲林縣(可)嘉義市(可)嘉義縣(不行)台南市(可)高雄市(可)屏東縣(可)

台東縣(可)宜蘭縣(可)澎湖縣(不行)金門縣(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