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理教師一年完整聘期新聞稿

苗栗縣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新聞稿

發稿日期:2023年2月15日


說到做到!「代理教師一年完整聘期」事宜,獲鍾縣長支持允諾跟進執行!成為非直轄縣市首位表態的縣市長


2022/5/18全教總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縣市給與代理教師完整聘期,獲包括民進黨立委范雲、張廖萬堅、林宜瑾等人出席聲援,並向監察院陳情。同年8月監察院糾正教育部,同年11月立院通過預算修正案,要求112學年度起各縣市應給予長期代理教師12個月完整聘期。


2022/10/04本會於選前向各縣長候選人提出教育政策七大訴求,其中代理教師完整聘期列為首要訴求,獲得各候選人的支持,時為縣長候選人的鍾東錦,在競選教育建言沙發會允若本會當選後將極力促成此事,此案也獲得陳品安、陳光軒等縣議員的聲援與關注,爭取長期代理教師聘期的最大權益。


2023/02/15鍾縣長召開會議研商代理教師完整聘期一事,確定跟進!成為首位跟進的非直轄縣市,霸氣縣長鍾東錦說到做到,一句窮不能窮教育,這件事我們縣府買單,以財政窘困的苗栗縣實屬難得,充分顯示鍾縣長重視教育的決心與魄力。此次代理教師12個月完整聘期的跟進,將吸引更多優秀代理教師願意到苗栗教育現場服務,受惠的將是苗栗學子,對於偏鄉地區學校更是一大福音。


全教總與本會鍥而不捨促成代理教師權益保障將修法完成,長期努力終見曙光,感謝鍾縣長關心代理教師的勞權,展現對教育的關懷!

新聞聯絡人郭彥成 0935704221